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校参加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专项培训工作会议

711-13日,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专项培训工作会议在鲁东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全国158所教育硕士培养单位的500余名教育硕士指导教师、管理人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教育项士小学教育专业领域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索磊教授语文学科教学领域负责任人文学院代顺丽教授和外语学院吴克炎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主持,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进行了解读,天津师范大学王光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秦金亮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分别针对调查研究类报告、专题研究论文、实验研究报告、案例分析报告四种论文形式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展开了深入地互动研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针对目前教育硕士论文写作和指导中出现的标准不清、规范不一、指导混乱的状况给予积极的回应和纠正,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范式和本质属性,明晰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目的,界定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范围,强调了文献综述在论文中的重要性,并对论文撰写的要求、研究方法的选择以及论文不同形式的规范做出了明确要求。

我校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具体、针对性强,收获很大。此次专项培训活动培训有助于指导教师深入理解和掌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为确保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索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