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重大喜讯-我院心理学科沐守宽教授获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201971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心理学学科沐守宽教授的《国民幸福感心理账户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资助金额20万元。课题组成员包括我校蒋力彬博士、黄晓雪助理实验师,以及沐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刘振亮(南京大学社会心理学专业博士生)、晏小华、林雅妮、肖文诚。

该课题旨在通过三个研究区分国民幸福感的构成成分与类型;考察不同幸福感之间是否具有非替代性特征,探讨幸福感损失-获益框架的运算规则;研究探索幸福感账户的稳定性及其影响因素的作用,建立具有良好效度的因果模型。课题力求为提升国民幸福感提出具有积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今年是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丰收年,共获得1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及1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立项,均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全校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立项数14项位居全国第113位、福建高校第4位、福建省属高校第2位,共获得总资助金额280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