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科学学院领导赴西南大学参会并商谈帮扶事宜

75日至7日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高峰论坛暨教师教育“金课”建设研讨会在西南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教师教育学院联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主办,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教育科学学院索磊副院长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举行了教师教育混合“金课”建设暨“师元学堂”上线仪式。教育部教师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做了题为《不忘出心,牢记使命:做强新时代教师教育》主旨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西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刘义兵分别围绕教师教育学科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面向未来的教师培养、新时代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了报告。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西南大学副教授白智宏相继发表混合“金课”建设的主题演讲。

7月8日,索磊专程拜访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请教教育学学科建设事宜。靳玉乐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育学科评议组成员、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重庆市“两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课程与教学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精品资源课程《课程与教学论》主持人。索磊介绍了教育学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境。靳玉乐教授针对我院教育学科发展的现状,就学科特色方向凝练、学术成果水平提升、科研团队建设、奖励机制建立等对我院教育学学科建设面临的问题做了具体指导。

西南大学是国内教育学学科优势学科单位,其课程与教学论是国家重点学科。此次索磊副院长参会期间拜访靳玉乐教授,积极寻求支持,是落实学院党员大会有关加强新教科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


                                                                                                        (文、图:索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