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心理学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培育立项建设重大课题申报研讨会举行

2019年3月1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培育立项建设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选题申报研讨会在教育科学学院301会议室举行,高雄师范大学夏允中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做主报告,心理学学科张灵聪教授、曾天德教授、沐守宽教授、陈顺森教授、杜宜展教授等二十余名教师参与研讨,余益兵教授主持。

心理学教师与专家交流研讨

夏允中教授首先针对本次重大课题的选题背景、课题意义及子课题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前期研究优势和特色专长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独特思考,对选题设计提出修改建议。与会者一致认为,国家社科重大选题既要符合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国家重大需求,又要结合我校心理学科的现实实力和潜力,以利于立项申报和后续研究,还要符合我校心理学科博士点建设方向的顶层规划。

夏允中教授做主报告

会前,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黄清教授与夏允中教授深入探讨,将分阶段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选题论证和凝炼工作、充分调动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进行联合攻关,使所提出的选题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力争我校心理学科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立项方面取得新突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