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科院在省赛数学课一分钟片段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5级学生陈诗莹,参加2018年12月福建省教育厅举办第五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以省编教材数学活动《一分钟》进行教学技能展示,于全省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三等奖。

福建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精神,举办第五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提高我省高校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本院学前教育专业接获通知后,即办理预赛遴选优秀同学培训,由刘黎微老师与陈儒晰老师进行指导工作,并委由漳州市实验幼儿园周奕苹园长协助教学技巧之实践指导。

为协助参赛选手熟悉比赛规定,指导老师按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之幼儿园大班上、下学期教材(福建省幼儿园教师教育用书——领域活动指导上、下册)之规范,指导学生每日设计1课时的教学计划,且教学标准需达到课标行为动词所表述的层次和活动要求。每两日进行教模拟课堂教学之演练,培训选手在目标设计、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过程设计、延伸设计、文档规范、设计创新等方面能展示优秀教学计划质量,且能根据完成的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展现优质学前教育课堂教学能力。

陈诗莹同学在学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外竞赛,且在国赛竞比中获得优秀成绩。此次代表本院学前教育专业出赛,在众多优秀省内选手群里,勇获三等奖,殊属不易。陈同学表示感谢指导老师与校内师长的教导,让自己对教学设计展现专业特性,且在教姿教态方面亦比同侪更有自信。虽然得到三等奖,自己深感还有许多努力成长空间,期许未来能在教学创新与师幼互动之专业表现能有所发挥,亦期待学弟妹能从此次比赛经验里学习成长,日后代表本院参加省赛能取得更优异成绩。

文:陈儒晰  刘黎薇      图:陈儒晰  刘黎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