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学院党委书记郑文海暑期走访我院贫困生

        根据学院暑假资助育人工作的安排,2018年7月25日,我院党委书记郑文海走访我院贫困生同学,给他们送去温暖。团委负责人蔡毅强陪同走访。

        首先,走访的是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溪园村林雅真同学家中,在与家长的交谈中,了解到林雅真同学家中,家庭住宅属于危房重建,经济能力有限所以欠了10几万钱左右。父母务农收入不佳,所以外出打工。母亲身体较弱,胃病加肾病,肾做过手术,目前每天吃药,辗转多处问诊,但起色不大所以家庭经济贫困,郑书记得知后,向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表示学校不会让一位同学因经济原因而失学,会尽力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同时向家长汇报了该同学的学习成绩,希望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提高成绩,克服苦难,不断成长成才。随后,前往了华安县仙都镇中圳村林王魁同学家,了解到,由于最近几年茶叶价格低迷,家庭收入不稳定,父母只能做一些零碎的活计,又因为年纪太大,无法外出打工。家里债务还没有还清而且大伯是一级残疾人,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郑书记在跟家长讲解完学校贫困生资助的政策后,鼓励林王魁同学好好学习,尽力为家里分担压力,同时表示,学校也会尽力帮助林王魁同学解决经济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老师走访同学家庭,受到家长和学生的热情欢迎和衷心感谢,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和社会。

        通过走访困难家庭,不仅了解了同学们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为日后的精准扶贫起到很大帮助,而且有助于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