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科院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2018年5月24日下午4点整,在梯教一举行了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教科院党委书记郑文海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兼党务秘书鲍超老师、14级辅导员陈钰煌老师来参加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的开场中,本次的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共分为四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第二个议程是党员代表讲话,优秀党员代表林思吟代表本届毕业班的党员同志们表达了对于老师的教诲、对于母校的栽培的感恩之情,同时也从党员这个身份出发,对作为党员自身的发展作出了承诺和要求。第三个议程签署党员离校责任书,毕业生党员们庄重严肃地在党员离校责任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出承诺,必将时刻牢记自己光荣称号和特殊使命,立足现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让母校放心。接下来进入第四个议程,书记讲话,院党委书记郑文海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上台致词,郑文海书记首先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牢记党章,要有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共产主义,同时要牢记党的历史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郑文海书记表示,由于中国共产党党员基数大,党的建设就尤为重要,三代领导人都提出了纪律问题,每个党员都应该重视起来,都应该牢记初心坚定信念,讲规矩守纪律。随后郑文海书记提到了党员应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相对,党员不仅应该待人接物上起到模范表率作用,还应该在各行各业起到模范表率作用,这是对党员们的要求也是对党员们的殷殷期望。随后郑文海书记教导党员们要努力奉献,“时势造英雄,时势唤英雄”,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机遇与挑战,党员们应该一往无前大有可为。同时教科院党员应该努力回报老师领导学校给以的培养,努力为母校母系增光添彩。随后郑书记提出要求:党员们要强化党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注重培养党员的风貌,发挥党员的作用,而且作为中共党员,应该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而如果作为预备党员定期向所在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时间满后及时提出转正申请。最后郑文海书记发表了对于党员的祝福:“预祝毕业生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做为结束语结束了本次讲话。紧接着研究生辅导员兼党务秘书鲍超老师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转例等注意事项,到此教科院毕业班党员活动圆满落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