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第八期团校“青春能量班”骨干培训开班典礼暨开班

第一课

   2018年5月17日下午四点整,由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八期团校“青春能量班”骨干培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在阶梯教室一顺利召开,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团委负责人蔡毅强老师、17级辅导员崔文菊老师。

   开班典礼上,首先由团委负责人蔡毅强老师上台发表重要讲话,会上,蔡毅强老师给学员们阐述了学生干部的作用与责任,并提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人到,心到,思想到,明确自身定位,做好本职工作,要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随后,崔文菊老师上台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学生干部们的殷切期望,强调学生干部们应时刻怀有纪律感、规则感以及要时刻注重提升自我知识素养最后,蔡毅强老师结合身边的事例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信仰的味道”到底是什么,为各位骨干上了宝贵的第一课。课上,蔡毅强老师通过放映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的相关视频并结合视频中《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发展提出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的观点,每位学生骨干指明了方向:要敬畏规矩,敬畏道德,敬畏生命,敬畏良心;牢记“慎独”二字,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相信通过此次骨干培训,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干部都能不负众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优秀学生干部,用热情和能力挑起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更出色的表现,进而建立一支具有一定组织基础、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学生骨干队伍,共同建设教科院的美好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