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科院第二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8年5月12日下午3点整,在梯教一举行了教科院分党校第二期党员培训班的开学典礼,很荣幸邀请到了教科院党委书记郑文海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兼党务秘书鲍超老师来参加本次的开班典礼。

        在恢弘的国歌声中,本次的开班典礼拉开了序幕。院党委书记郑文海教授给大家上了本期党校的第一堂课——“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郑文海书记首先回忆了分党校的成立过程以及作用,并希望通过这次党校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后的再教育,使党员们不仅在组织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郑书记围绕着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党的宗旨的由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为什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等多方面为我们阐述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郑书记阐述了共产党员坚守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历史过程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的丰富与发展。借此郑书记向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做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二是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准绳,三是牢记坚持“领导就是服务”的观点,四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五是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郑书记还为党员们传授了自己的教育理念,既告诫并警示党员们“千万不要伸手”“人要坦荡无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面”,也希望我们当老师要以学生为友,有爱的情怀,以行动赢得学生的信任,为学生谋福利,真正脚踏实地为学生着想,问心无愧,要做到,看淡物质,看重面子。郑书记还提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要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体现,并就党员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讲述,现身说法,举例向学员们展现了真正的党员的风采。最后郑书记提出要求:“要求群众做到的,我们党员要首先做到,并且要做的更好。要求群众不做的,我们党员坚决不做。”做为结束语结束了本次的授课。到此,第一堂党课在书记的精心授课下完美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