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未来小学名师孵化系列活动(三)|我院邀请平和县霞寨中心小学校长黄国栋作专题讲座

人物介绍

黄国栋

◆平和县霞寨中心小学书记、校长

◆福建省“十三五”第二批名校长后备人选,平和县十四届党代表

◆荣获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成长教育专刊》2022-2023年度书香校园领读人

◆平和县“优秀共产党员”

◆平和县“优秀教育工作者”

1116日下午,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策划的未来小学名师孵化系列活动之小学校长话小学,有幸邀请了平和县霞寨中心小学校长黄国栋作《牢记使命根植教育,立德树人永谱华章》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我院初等教育系主任陈志铅老师主持,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120人参会。


黄国栋校长深耕乡村基础教育多年,对乡村学校的教学与管理谙熟于心。他以张桂梅老师的光辉事迹为例,指出教育者应该具备教育情怀。只有具备教育情怀的教师,才会把学生和学校放在心怀,把自己的教育教学、教书育人工作放在心上,才有可能成为德艺双馨的教师,成为学生心悦诚服、家长内心敬佩、社会敬重爱戴的教师。


通过介绍霞寨中心小学章程制定、学校管理制度的建设情况,黄校长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在他的带领下,凝练办学理念的过程。他认为一所学校是否有凝聚力,完善的管理制度不可或缺,而管理的本质是服务和规范,关键是公平。师资队伍建设也是学校管理的主要内容,黄校长在这方面下足了硬功夫: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请名师到校指导、送本校教师外出培训学习跟岗、开展形式多样的团队活动等,凝心聚力提升教师水平。经过不懈努力,霞寨中心小学目前已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正在积极申报“福建省武术特色学校”和“福建省集邮示范校”。


最后,黄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本领,勇敢肩负时代重任,为将来投身基础教育,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坚实基础。本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留下来继续与黄校长交流、合影,并纷纷表示聆听了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展了关于学校班级管理的思路,为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