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未来小学名师孵化系列活动(四)|我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张聪教授作专题讲座

1118日晚上,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策划的未来小学名师孵化系列讲座之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有幸邀请到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张聪教授作《新时代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漫谈》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初等教育系主任陈志铅老师主持,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140人参会。


张聪教授以“我们正处于什么样的时代”这一问题开篇,通过鞭辟入里的讲解,引发在场师生深思。随后,张教授层层递进,细致分析,从“教师质量、教师学习、教师成长”三个方面入手,为各位教师在个人成长、工作规划等指明前进方向。


张教授以东北师大老校长陈元晖先生、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老师为例,向同学们阐述新时代小学教师应如何进行专业发展。结合自身经验,他总结了教师的发展大概经历新手水平、高级新手、胜任水平、熟练水平和专家水平五个阶段,每个阶段对应不同的教龄、水平层次、任务。

张教授引用窦桂梅老师的话,“态度就是高度,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就是自己的生命态度。”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同学们今后在面对工作生活困境时积极转变心态,领会工作所带来的技能和经验,努力成长蜕变,不将自己困在“装着工资的信封里”。


张聪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谈吐幽默,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同学表示“不虚此行”“对得起周末的晚上”。会后,同学们排队与张教授合影、请张教授签字留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相信我院学子更能明确前进的方向,开拓创新,踏实走好属于自己的专业成长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