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福建省教研室综合学科主任程奇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6月3日下午在达南206教室,福建省教研室综合学科主任、心理与特教教研员程奇老师以《心理课要怎么玩——福建省心理健康课的发展路径》为题开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心理学系副主任陈志英老师主持。我院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讲座,亦有校外在职心理老师慕名而来。

程老师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师生们介绍什么是2.0的心理课以及如何上好一堂心理课,并通过巧妙提问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以现场互动形式不断推进同学们对其理念的理解。程奇老师指出,我们的心理健康课应该基于一定的心理学理论基础,以此设定具体可操作的教学目标并加以评估。同时,程老师鼓励我们要善于运用生活化的教学材料,使心理课贴近学生实际,以“真诚、投入此时此地”作为心理课的起点,陪伴学生成长与收获。

程奇老师在讲座中十分注重了解现场同学的想法与反馈,以同学们的思想火花作为讲解线索和场动力,其讲座本身便是一堂很好的心理课示范,让同学们在体验中思索,在观摩中学习。参与师生们给予热烈的掌声表示此次收获良多,此次讲座获得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