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家庭教育与人格健康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191130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人格专业委员会与闽南师范大学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家庭教育与人格健康高峰论坛在闽南师范大学召开。

 

 

本次年会积极响应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等会议精神,以新时代家庭教育与人格健康为主题,聚焦新时代背景下的家庭教育与个体心理健康等问题,来自全国近一百所高校学者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同探讨中国心理学的发展与未来,为完善国家社会治理体系贡献专业力量。我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出席开幕式,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顺森教授主持开幕式。

 

 

吴彬镪书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诚挚期盼更多的朋友能通过本次年会认识闽南师范大学,一道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做大做强心理学科。

 

国务院心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白学军教授指出年会主题新时代家庭教育与人格健康契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以学科融合视角精准对接新时代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国家重大需求。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韩布新研究员希望与会学者们深刻认识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系统探讨家庭教育促进健全人格发展的有效途径,体现出我国心理学工作者高度使命感和社会担当。

 

 

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侯玉波教授肯定了闽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在关注儿童青少年人格健康方面所做的基础性、开创性工作,并对闽南师范大学承办此次年会所做工作表示感谢。福建省心理学会理事长连榕教授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台湾大学终身特聘教授黄光国教授、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北京大学侯玉波教授分别作题为闽南文化、儒家思想的完成与人格心理学的开展“A moral good sense of guilt”以及解读中国人的君子型人格三场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历时三天,分为七场大会主旨报告、三场专家报告、三场青年学者报告、二场会前学术报告、二场会后学术报告和十场师生专题分组报告。参会专家将对人格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和交流,通过学术研讨,进一步提升全国心理学研究的创新能力,培养更多服务于社会、人民的心理学人才,为培育十九大提出的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持续提供智慧支持。同时,我校也将依托本次会议,加强与全国心理学界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心理学声誉。(文:张龙 图:袁东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