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殷世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开设讲座

10月1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殷世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研学旅行与中小学育人方式变革》的专题讲座。学院师生1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索磊教授主持。

讲座中,殷世东教授首先就“研学旅行的历史演进与现实需要”进行梳理,从而引出研学旅行课程的定位和价值追求;接着,殷世东教授论述了研学旅行是如何促进教学方式的变革,最后详解介绍了研学旅行的类型与操作策略。他指出,研学旅行具有很广阔的前景,对于基础教育阶段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中小学研学旅行的认识与理解。讲座结束后,殷世东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就中小学如何开展研学旅行进行深入探讨。

专家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曾担任二级学院副院长、省级人文社会科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学术团体兼职: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综合实践活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课程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与中国教育学会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理事。

一、发表论文情况


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教师教育研究》等专业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二、出版著作与参与编写的书籍情况


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黄山书社等出版社,出版专著《课堂育人的文化品性》《新时期中小学社会实践研究》《综合实践活动与素质教育》等专著,出版《教师专业标准与教师专业成长》《中小学教育法规的理论与实践》《高师教育学新编》《幼儿园活动设计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与教学论》《中学教育基础》等教材。


三、承担课题项目情况


主持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5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新时代中小学研学旅行研究”、“新时期中小学社会实践研究”等2项、省部级5项,厅级项目8项。主持教研类5项,其中,省级重在教改项目2项,重点1项。

文,图陈志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