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孤帆远影碧空尽,只见长江天际流 ——辽宁师范大学刘强教授讲授情绪影响视觉工作记忆的认知机制

辽宁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强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2019年5月31日,刘强教授做了一场题为“情绪状态影响视觉工作记忆的认知机制研究”的专题讲座,刘教授向我校心理学师生报告了他的团队采用行为研究与ERP技术,考察视觉工作记忆的巩固容量和精度如何受到正性或负性情绪的影响。刘强教授的基础研究精细深入,方法新颖有趣,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

刘强教授现任辽宁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大连市脑与信息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和实验心理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脑电相关技术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视觉注意与工作记忆方面的研究。已在Human Brain Mapping, Neuroimage,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Learning, Memory, and Cognition, 《心理学报》、《心理科学》等国内外著名心理学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顺森教授主持,心理学学科团队林国耀副教授、赵广平副教授等十余位教师、100余名心理学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参加。陈顺森院长在总结时,借用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中的“孤帆远影碧空尽,只见长江天际流”的现象,为情绪状态影响视觉工作记忆提供了一个生动的诠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