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教育与行动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月3日上午,由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福建省区域农村教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台湾行动研究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教育与行动研究研讨会(福建·漳州2018)”在漳州宾馆召开。来自海峡两岸多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社会团体的学者及一线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林致远致欢迎辞。林副校长首先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用简洁的语言,就“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如何改革教师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了本校的实践探索经验和未来行动计划,并祝会议圆满成功。

大会协办单位台湾行动研究学会创会理事长、台湾辅仁大学教授夏林清为大会致辞,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研讨议题。台湾行动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佛光大学教授林香君做了题为“成为行动者:困局寻求突围的方法路径探究”的报告,激发了与会者的共鸣和研究兴趣。随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邵丽丽和闽南师范大学的孔凡芳、郭丹丹和阳莉华等教师,在会议上做了基于行动研究方法的高校课程改革实践探索报告。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黄清主持,郑文海书记和索磊副院长列席会议。

据悉,本次大会除了专家学者报告和行动者研究经验分享外,还设有四个不同主题的工作坊,为两岸与会代表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平台。在接下来的会议日程中,参会者将就乡村教育和行动研究的理论建设、行动探索和未来路径展开充分的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的乡村教育和行动研究合作献策献力。

林致远副校长致欢迎辞

夏林清教授介绍乡村教育与行动研究

林香君教授做行动研究方法分享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