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阳光心灵,快乐成长”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 (漳州专场)活动拉开帷幕

2017年12月10日上午9时,闽南师范大学东区报告厅召开了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与漳州市文明办主办,漳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科院承办的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漳州专场)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精神。

本次启动仪式由漳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徐琼主持。活动议程是领导致辞和第一场讲座,首先,漳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述冲致辞并为大家介绍了莅临本次活动的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团市委、市妇联、闽南师大教科院的领导和主讲嘉宾张灵聪、陈顺森两位博士教授、市直各中小学的部分家长,刘副主任强调了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召开做了重要的铺垫。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如何教育青春期的孩子”的主题讲座。主讲嘉宾为闽南师范大学张灵聪博士教授,张教授主要分享了青春期孩子的身心特点及如何培养孩子、教育孩子的策略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让现场的家长们深受启发,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问答环节中,大家互动热烈,最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讲座后留下部分家长围着张教授咨询教育孩子的种种问题,张教授耐心地一一做了分析解答,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让家长们更加了解了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具有的心理特点,以及更加清楚了应该如何教育青春期的孩子。促进了良好的家庭教育水平和漳州市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为创建文明健康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阳光心灵,快乐成长”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 (漳州专场)活动拉开帷幕“阳光心灵,快乐成长”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 (漳州专场)活动拉开帷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