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永安市优秀班主任刘秀兰老师为教科院免费师范生开展讲座

为了增强我校免费师范生的实践技能,2017年6月15日,特邀请永安市优秀班主任刘秀兰老师开展了“如何做一个智慧的班主任”的讲座。

刘老师结合自己30多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通过三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并用反思的形式对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进行了总结,为学生提供了一系列既有经验和理论支持,又有操作性和实效性的班级管理的方法和策略。讲座最后刘老师还针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永安市优秀班主任刘秀兰老师为教科院免费师范生开展讲座

 

刘秀兰老师简介:

刘秀兰,女,本科学历,中小学高级教师,三明市优秀班主任,永安市“十佳”班主任。她热爱教育,三十几年来,辛勤耕耘在育人的岗位上,自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的班级班风好、学风好,班级多次被评为永安市“文明班级”、“先进班集体”;她亦多次被评为永安市“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她开展的班队活动课,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学生能在活动中愉快地接受思想教育,并且张扬学生的个性,深受学生的喜爱。所撰写的论文《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用“心”转化特殊生》、《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育人浓厚氛围》等多篇文章在CN刊物上发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