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湖南师范大学辛继湘教授应邀来我校开设讲座

6月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辛继湘教授应邀来我校开设题为《从自主探究到共建意义:基于全球共同利益的教学转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黄清院长主持,教育科学学院的其他老师以及心理学专业、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到场聆

辛继湘教授从个人的阅读体验出发,结合教育史上的经典名著展开讲座,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向我们阐释了本次讲座的中心思想。辛继湘教授认为好的教学是让人挣脱束缚、得以自由的教学;好的教学是源自于人的自然天性,让人得以自在的教学;好的教学是基于儿童自身经验,让儿童能够在“自为”中获得自由的教学。

辛继湘教授的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为我们重新思考与定位教学提供了一个新视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湖南师范大学辛继湘教授应邀来我校开设讲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