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传承闽南文化,润泽多彩童心|教育与心理学院“菁苗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啦!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幼有所育的重要精神,引导未来教师做好幼儿成长的引路人,用心用情帮助幼儿健康成长,教育与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菁苗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扬帆起航再出发!

“菁苗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我院“三全育人”精品项目,曾获首届省志愿服务比赛铜奖。活动以律动-手指操-绘本讲读-幼儿手工为主要内容,让更多的幼儿体会到绘本故事讲读的乐趣,提升动手能力。

学院历来积极推动闽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以弘扬闽南文化作为办学特色,此活动旨在挖掘闽南传统文化这一育人富矿,让优秀的闽南传统文化浸润童心,铸牢文化自信;让更多的家长重视培养幼儿早期阅读习惯,强化亲子交流。

活动志愿者们均来自学前教育专业,她们将专业所学融入菁苗小课堂,用轻松活泼的方式引导幼儿探索更多未知的世界,同时也促进了志愿者们自身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提升。

活动主题

传承闽南文化,润泽多彩童心

活动内容

01热身律动

伴着欢乐的儿歌做动作,既能锻炼小朋友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又能调动小朋友们的多种感觉器官。

02绘本讲读

绘本是小朋友们踏入阅读世界的第一扇大门,绘本上精美的插画与简洁的文字,为他们带来了无尽的想象空间。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进入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绘本世界。

03手指操

手指操可以培养小朋友的的观察能力,增强专注力和注意力,训练手指的灵活程度,促进手部精细动作与手、口、眼、耳的协调发展。

04幼儿手工

借助简单的材料,点亮小朋友们头脑中奇思妙想,锻炼小朋友们的手指精细动作,带领他们体验把想法变成作品的愉悦。

活动时间

2024314-425

每周四下午430-530

活动地点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十号楼前小广场

活动对象

闽南师大附属实验幼儿园儿童、教职工学龄前子女

报名方式

短信编辑“幼儿姓名+幼儿年龄+家长联系方式”至王同学(18250808741

(报名是否成功均以短信回复)

每期名额25人,先到先得。

活动报名时间

每周三中午1200之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