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2教技团支部开展“弘扬女排精神,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铸牢理想信念之基,31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钰煌老师带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22教技团支部前往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开展“弘扬女排精神,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支部成员们参观了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纪念馆综合运用声光电、现代多媒体和互动技术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通过观看图片和实物陈列,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女排精神的形成经历了孕育、形成、传承、发展四个阶段,感受到女排精神早已深深地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与时代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的精神力量。

伫立在“竹棚馆”前的支部成员们再一次肃然起敬。精致小巧的模型,复原出这座早已功成身退的训练基地外貌;天花板的竹竿架、训练中的女排等墙绘,还原了当年竹棚馆内的场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口号标语赫然在墙,浓重的时代气息重述着那段摸爬滚打的的传奇岁月。成员们深刻感受到女排姑娘们的精神风貌,领悟到中国女排夺冠的意义之重大,影响之深远。

在此次活动中,支部成员们重温了女排姑娘们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理解了女排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要坚持弘扬女排精神,以女排精神的状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投入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团结起来,顽强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