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师德之光,薪火相传|我院举办2021级小学教育与心理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我院师范生追求和践行教育家精神的内在动力,厚植教育奉献的师者情怀,提升实践育人成效,227日晚,我院初等教育系、心理系和心咨小教部于砺志楼120联合举办以“讲述生命故事,共创成长空间”为主题的实习动员大会。院长陈顺森教授、各实习分队指导老师、2021级辅导员陈燕云老师以及2020级部分优秀实习生、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和心理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大会。

B27CC

陈顺森院长为本次实习发表动员致辞。陈院长指出,召开动员大会对开展师范生实习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实习实践活动对师范生走进岗位和社会的模拟演练与缓冲过渡作用。最后,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效借助本次实习实践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顺利完成角色转换,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实习实践中练就一身“真本领”。

EBD6D

2021级辅导员陈燕云老师为同学们做实习指导。陈老师从安全管理、文明纪律、学习实践、团结互助等方面对即将迎来实习的同学们进行深切叮嘱,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期盼与祝福: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的实习实践活动,扎实教学基础,积累实际工作经验,丰富阅历,收获成长的关键性经验。

EB2C5

陈志英老师以虚心、耐心、爱心、细心、信心的“五心”主题进行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谨记“五心”,始终怀有谦卑之心,磨练交流沟通本领,爱己爱生,细致对待每一项工作,以“敢试错,能改错”的心态参与实习实践。

10D69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暴侠老师为上一期实习活动的优秀师范生代表颁发奖状。在上一期的实习之旅中,同学们始终坚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初心,以“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行动,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实习答卷,为即将参与实习活动的同学起到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C474F

冯旭腾学长与季倩文学姐为2021级学弟学妹分享实习故事与经验。两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实习经历,以生动有趣的口吻为同学们阐述了实习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分享了有益经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实习实践的热情,为同学们的实习实践道路点亮指路明灯。

2020级各实习队长依次上台进行实习汇报。各实习队长针对各自的实习环境、实习流程、实习经历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实习工作的整体情况,细致地拟绘出自己的实习蓝图,以充实的经验收获增强了自身参与实习实践活动的信心。

83F26

暴侠老师对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进行总结。暴老师再次强调了角色调整、形象树立等方面的细节,对即将迎来的实习活动予以衷心祝福与期待。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动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110AD

小舟泛夜,致理博学;教心化雨,润物无眠。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落实教育部对师范生实习的相关要求,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实习热情,助力小教专业学子提升专业素养,为同学们成为一名有教育情怀、有良好专业素养的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