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与心理学院组织收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我院于12-5日组织全体学生收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学院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青马班学员、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集中收看,其他同学自主收看。本次课程以“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为主线,带领学员们走近“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上里程碑式的巨人”,中国近代杰出启蒙思想家、教育家、翻译家——严复先生,领略严复先生为寻求真理、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精神。

本次收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在同学们之间引起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习传播好习近平文化思想,践行严复先生的爱国精神,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添砖加瓦。


学习心得

21小教1班 孙傅铠

本次“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以《天演论》的作者严复先生的著作和生平等为线,向我们讲述了中国近代的兴衰变化。严复的一生首先是爱国者的一生,他始终坚守爱国之心、践行报国之志。百年前,他首倡变革,点燃了百日维新的熊熊火焰,成为近代探索救国真理的杰出代表。百年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逢盛世,吾辈当赓续百年血脉,发扬时代精神,从严复先生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精神品质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肩负青春使命筑梦中国未来!


21教技班 李佳欣

“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课程生动阐述严复先生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人生故事和精神光彩。通过知名专家学者的生动讲解和相关实景场馆的展示,让我在爱国主义精神、科学精神、历史担当精神的教育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认识。作为时代新人,我辈自当弘扬严复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明在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再次绽放出夺目光彩。


(文:王文伟 黄宇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