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院心理学系成功举办首届“学术新星”心理学优秀论文评选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院心理学专业学生投入专业学习,提高其研究水平和论文质量,我院心理学系于1月9日在逸夫楼401-405教室举办首届“学术新星”心理学优秀论文评选大赛。本次比赛特邀我院心理学系12名教师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收到研究生论文32篇,涵盖综述、量表编制、行为实验、眼动实验等多个领域,经过初步的筛选,最终有26篇论文进入现场评选。在答辩环节,选手们通过清晰的报告框架,从研究背景与目的、被试与方法、讨论与局限等方面对自己的研究结果进行了详细阐述,每一份报告都呈现出独到的见解和研究创新。专家们也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多方面评估,并给予精简中肯的点评。



比赛结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专家们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与他们合影,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专家点评

心理学系赵广平教授首先对本次比赛的流程和评选公正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参赛选手扎实的基础知识、积极的参赛态度给予了表扬和鼓励,并充分肯定了参赛作品的学术价值,指出本次的参赛论文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利于推动学院相关领域的发展。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比赛,以激发学生们的研究兴趣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能力。


比赛总结

黄亮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比赛是学院心理学系首次筹办、备受瞩目的比赛,有助于我院营造更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希望通过此类比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鼓励学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同时,比赛也为学子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示提升的平台,通过与专家评委们面对面沟通,更加科学全面地完善自己的研究,提高自身学术水平。

本次首届“学术新星”心理学优秀论文评选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心理学系引领了学术新风尚,专家们一致认为,比赛不仅为学生的学术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为心理学领域的未来培养了更多有潜力的研究者,将激励学生们继续潜心钻研,在追求卓越的学术道路上不断前行。


(文:郑森宁 黄辰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