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聚焦主题教育,筑牢青春信仰|教育与心理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根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整体安排,教育与心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功能型团支部,于202311月至12月陆续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会,引导支部成员在学习实践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教心院学生会支部成员张诗溒作题为“高举思想旗帜,推进复兴伟业”的分享。张诗溒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强调新征程上的中国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胸怀国之大者,学思践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担当和尽责展现青春风采,既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人生梦,更用青春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教心院学生会支部成员郑佳薪作题为“铸牢坚强核心,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在报告中,郑佳薪同学带领支部成员以学习感悟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引领支部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教心院学生会支部成员刘光恒作题为“携手强国复兴,勇担时代使命”的分享。他强调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成长期、奋斗期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高度重合,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带领支部成员再次重温了二十大报告精神,与支部成员一起研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最后,刘光恒同学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在新时代下应高瞻远瞩,把握机遇,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教心院学生会支部成员许睿钒作题为“学思践悟铸忠诚,挺膺担当砺青春”的报告。许睿钒同学在报告中引用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同时,还强调新时代青年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新时代的接续奋斗者。立足新时代,我们必将接力奔跑、追梦前行,用奋斗唱响时代之歌,用青年力量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答卷。

通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开展,加深了教心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对自身使命与责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教心院学生会支部成员在学生工作中要守纪律、讲原则、做表率。今后,教心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筑牢青春信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