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观影《槐秋》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崇德、向上、向善、向美的良好学习氛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11月7日晚,我院组织少数民族同学集体观影活动,院团委书记夏丽君老师及19级预科班班主任蔡惠茹老师携全院少数民族同学,前往漳州大地电影院观看电影《槐秋》。

电影《槐秋》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周淑琴的先进事迹为题材,主人公来自福建省对口支援建设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影片借“槐树下,举子复考,登科进仕”的寓意,讲述了作为普通矿嫂的周淑琴在面对困境时凭一己之力苦苦支撑家庭长达19年的感人故事,塑造了周淑萍孝老爱亲、坚韧不拔的人物形象,弘扬了向善向美的道德力量。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周淑萍身上坚韧、勇敢面对困境的毅力、乐观的生活态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主人公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知行合一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