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书香能致远,阅读能修身”—教科院举行第七期读书沙龙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教科院学生会于11月3日下午3点在逸夫楼303举办了以“为人师表”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副院长索磊教授出席了沙龙活动,我院各年段共1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同学们迅速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以聊天的形式分享自己和老师们相处时或愉快、或感动、或难过的经历。索磊老师说:“教师教育的意义,不在于寻常物质上金钱与名利的收获,而在于对一批批学生产生的积极精神影响”。他十分热情地就教师教育方面,给同学们推荐了许多经典的书籍。一些同学也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如关于怎样爱学生的《爱的教育》、执着追求更高教育的《风雨哈佛路》等等,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同学们收获匪浅。

本次读书活动旨在引导我院学生谈师德、论教育,畅想教育情怀,坚定信仰,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坚守教育报国,为人师表的初心,点亮一个个准教师们的梦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