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和祖国共成长 ——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预科班全体少数民族新同学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少数民族同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教育科学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9级预科班全体同学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上党课,植根家国情怀

9月17日晚学院组织预科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宣讲活动,号召少数民族同学激扬爱国志,逐梦新时代。课上,带班党员黄炜鑫向同学们讲述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到大国崛起的艰辛历程,唤醒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通过学习党史国史和进行国防安全教育,激发同学们爱国之志。之后,带班党员黄炜鑫和郑榕玲分别结合自身党员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个人感悟,希望同学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目标,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活动中,预科班全体同学深情歌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示出了浓郁醇厚的爱国深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党课活动,与会同学们产生了强烈共鸣。同学们表示,今后将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访旧址,培塑良好作风

9月22日上午预科班全体同学一同参观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 同学们了解到福建党组织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艰难历程,领会到了“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群众路线”的巨大力量,感受到了“红旗不倒”革命老区的独特魅力。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把今日所观、所思、所得牢记心中,学习革命先辈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学楷模,锻造进取精神

9月27日上午预科班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读书交流。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和《人民代表习近平》系列微视频,追寻习总书记当年成长足迹,倾听着总书记刻苦读书学习、与人民同甘共苦的故事,感受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交流会上,预科班9名同学先后上台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感悟, 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在活动中感悟家国情怀,全体同学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端正了思想态度。同学们表示,要成为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践者、传播者,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学习成绩为迎接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从2017年开始招生,主要面向广西贵州等西南省份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截止目前培养了76名学生。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是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一项国家政策,是民族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少数民族学生升入大学的时候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为做好预科生培养工作,确保培养质量,教育科学学院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和培养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各民族师生间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