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5月30日下午3点,由教科院团委主办、自律会承办的宿舍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在瑞京公寓和中区篮球场举行,17级和18级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消防演练。

本次活动主题为“实战模拟,消防全新演练”,并围绕主题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和指导老师点评等系列活动。当消防警报响起时,各班成员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路线,以正确的姿势有序向中区篮球场撤退离,在撤离的整个过程中,仅用了短短几分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到达各班指定位置后由班级联络员点名上报,之后指导老师进行点评。通过逃生演练的实践活动和指导老师生动精彩的发言,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火灾来临时迅速有序逃生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向全院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