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2019校两赛之教科院大学生课本剧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5月23日晚7时30分,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教科院团委和教科院艺术团星火剧社承办的“2019校两赛之教科院大学生课本剧专场”于龙文馆顺利举办。我院共有10个剧目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5个节目入围。邱煜焜老师、王学伍老师、王嘉卫老师、吴浩宇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玉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此次表演。

此次参加表演的课本剧题材广泛、取材新颖、艺术表现独特创新。首先上场的是我们熟悉的童话故事《狼来了》,演员们投入的演出、丰富的情节深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让观众为放羊娃担心的同时又了解了诚实的重要性。接下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带领观众回顾了那段中华民族受压迫的屈辱历史,警示我们在珍惜如今和平时代的同时应铭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随后《辛德瑞拉》中王后邪恶的笑声与王子为了公主奋不顾身的举动令观众印象深刻,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凡卡与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的结局令人潸然泪下。最后上场的《詹天佑》将观众带回那个内忧外患的年代,让同学们了解了为国争光故事中的经典人物,生动又感人。在整个的展演过程中,学生们用诙谐的语言、灵动活泼的肢体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精彩的情节,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表现出了教科院学生的文学底蕴与戏剧素养,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小学生的课本内容,有效提高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信息素养,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进而提升自身的师范技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