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5月12日,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携手福建省建工集团、漳州城投集团发起了“志愿协警,和谐交通”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是针对解决芗城区南昌路路段(包含大通北路,大同路)道路提升改造过程中所造成的不可避免的交通不便等问题。

南昌路作为漳州市区东西向的主干道,人流车流量一直很大。因为使用时间较长,南昌路、大同路、大通北路等路段市政设施逐步老化,同时,随着城市的发展和车流量的增加,路面和设施的破损也日益严重,各类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特别是道路两侧行道树为高山榕,根系发达,对路面和地下管线造成较大破坏;冠幅大且偏冠严重,树干倾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因此,各参建单位力争50天内完成该工程,改造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由于工期紧迫,任务重等原因导致在改造过程中影响交通秩序。所以本次活动主要目的便是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为漳州交通的美好建设献一份力。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在工程相关负责人的安排分配下,遍布改造道路的重要路段。他们头顶烈日,冒酷暑,斗炎热,劝导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不要闯红灯,引导着行人走斑马线,主动搀扶和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这样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得到过往行人的高度评价,彰显了青年志愿者应有的精神态度。

三个小时后,交通协警活动结束了,在谈论此次活动的组织和效果时,志愿者和行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说:“在执勤中感受到了执勤的交警们劝导交通违规行为的辛苦,自己热、累不算什么,在换位思考中我们认识到了遵章守纪,珍惜生命,关爱他人的重要性”。有的说:“交通枢纽非常重要,我十分期待南昌路改造后的面貌,我坚信南昌路的改造会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本次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据悉,此次我院青志携手福建省建工集团、漳州城投集团发起的“志愿协警,和谐交通”志愿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之久,并通过此次活动积极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漳州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