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12月23日晚7时整,由教科院辩论队承办的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东区报告厅成功举办。团委书记夏丽君、15级辅导员陈佳薇、刘立振老师、王学伍老师受邀出席本次辩论赛。

首先,由主席台介绍比赛规则与环节,本次比赛共分为开篇立论、辩驳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接着双方辩手入场,正方辩手来自18预科班,他们的辩题是“表露自己更有利于人际交往”,反方辩手来自18小教1班,他们的辩题是“收藏自己更有利于人际交往”。随后,正方一辩黄永廣和反方一辩陈婧瑜代表各自的辩方立论,在辩驳环节中,双方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之后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黄永廣以犀利的言论直指人心,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掌声不断。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比赛以正方获胜而告终,正方一辩黄永廣表现突出,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在本次新手辩论赛中,18预科班摘得桂冠,18小教一班荣获二等奖,18小教四班获得三等奖,18心理一班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王学伍老师引用“乔韩窗口理论”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生活,乃至社会生活中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及正确的方法,让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处理自己与老师同学的关系。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同时促进了各新生班级之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教科院新生们的非凡风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