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2018“两赛”之舞蹈大赛

        2018年6月10号晚上7点30分,“两赛”之舞蹈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教育科学学院15学前 2班陈诗莹同学带来的独舞《翩若惊鸿度》取得9.41的好成绩,荣获独舞一等奖。民舞队作为第18支参赛队伍带来舞蹈《盼军归》,并以9.54的高分荣获群舞特等奖。

        音乐一起,“红军战士吴月娥,牺牲时年仅16岁”,舞者定好造型,从她们放光的眼中,看到了对牺牲红军的悲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演员们以自己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牺牲战士的惋惜和悼念。 “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的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不难发现每句歌词都有“盼”字,舞者的表情毅然坚决,盼望着红军大部队的到来。在盼望中红军到来了,映山红开遍了满山,是红军成长后的欢喜,更是胜利到来的希望,至此,整个作品的精神和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了。

        教科院这支《盼军归》舞蹈的精神与情结,无论是在那个多灾多难的年代,还是当下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社会,都给人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告诉我们要奋斗,要有所作为,不怕牺牲,追求美好,胜利不易,但终会到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