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3月28日上午10点30分,在教育科学学院15级辅导员陈佳薇老师的带领下,教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顺利组织开展了面向15级在校学生以“应急防灾,防范未然”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校园应急防灾技能关乎着每位学生的人身安全,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提高教科院15级在校学生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故的逃生技能;增强同学们的防灾意识;熟悉瑞京学生公寓逃生路线,年级特成立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领导小组来策划、组织开展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2018年3月24日2200年级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活动筹备会议,会议各个成员交流意见,并确定了活动主题、活动形式以及安排了成员分工等。

活动前夕,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发动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宣传该项活动,为15级在校学生制定了详细的逃生方案、路线以及应急防灾的相关知识。活动宣传过程中,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点赞,15级在校学生纷纷积极响应报名参与。

2018年3月28日上午10点30分,二次哨声长鸣,在各个宿舍长的带领下以及各层楼道秩序维护工作人员的协助之下,同学们快速且有序的根据逃生方案、路线跑到指定地点集合,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在工作人员和各班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的按照班级排好队,进行点名。在各个工作人员以及班委的配合之下,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通过此次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许多同学反应收获了许多,不仅了解了一些紧急情况之下的逃生技能,还亲自体验了逃生的危急感和逃生技能的实际运用。让15级在校学生获得应急逃生技能,防患于未然是此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期望每位同学都能够面对紧急情况时,冷静处理,灵活应对,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