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伟业,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领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12月20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鲍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伟业,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们来到了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馆藏丰富,既有闽南地区革命活动的大量党史资料,又有红军攻克漳州图、表、文告和人物肖像、遗址照片。通过观看图片和实物陈列,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1932年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的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漳州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感受到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苦环境与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前参观。纪念碑造型雄伟壮观,寓意深刻,碑顶上金色镰刀铁锤图像,告诉人们要永远牢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为人民打下了社会主义江山。站在纪念碑下的支部成员们再一次肃然起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领悟到中国工农红军攻克漳州意义之重大,影响之深远。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大家纷纷感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