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 欢迎您!建议IE8以上或360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参加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6月27日下午,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龙海市九湖镇邹塘村王占春烈士纪念馆,开展以“牢记教育初心使命,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文海、副书记杨君玉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教工第四支部书记蔡毅强同志主持。

听取王占春烈士革命先进事迹介绍

 在王占春烈士塑像前,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无限敬意。在王占春烈士纪念馆前,吴彬镪书记与支部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言,再次接受党性的洗礼,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瞻仰王占春烈士塑像

敬献花篮

举行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在听完王占春烈士革命先进事迹后,全体党员围绕“牢记教育初心使命,保持自我革命精神”讨论与学习。吴彬镪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安排,认为党日活动在学习革命烈士事迹的现场开展,形式好、意义深远,活动有特色、有内容。同时,他也分享了参与本次支部活动的收获,解答了同志们的一些困惑,为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支招,鼓励同志们以昂扬的斗志,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继续向前迈进。他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全党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机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岗位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过程。

他指出,教育科学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党员大会也提出未来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坚守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坚守师范教育底色与特色,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建设有活力、有内涵的“新教科”,为新闽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支部党员同志也围绕活动主题和学习内容纷纷发言,一致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保持革命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郑文海同志表示,当前,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面临着各式各样的问题。全体党员只有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革除落后陈旧的思维方式,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才能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对我们的考验。同时,要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力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建设“新教科”的美好愿景。

学习与谈论

 

吴彬镪书记讲话

随后,教师党员们前往“闽南井冈山”漳浦石榴镇车本村开展重走红军路体验活动,参观了中共闽粤边特委旧址红军之家,认真听取了解陶铸、邓子恢、方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学习了红军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

前往石榴镇车本村开展重走红军路体验活动

自我校实施校院两级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党支部制度以来,吴彬镪书记主动联系指导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通过谈心交心、走访座谈、上党课、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多次指导支部建设和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为基层党支部党建的创新发展“把脉开方”。


                                               (文:蔡毅强  图:鲍超、唐福灯)

返回顶部